黎安

不定时为爱发电,爱看小说,努力生长。

00后,有一个想要当触手怪的梦想。

想做考拉,就是一天24个小时,睡20个小时那种。

总之,谢谢你点进来,欢迎进入我的小世界。
🐧2431798320

我曾也是少年郎(4)

这一章先做一个铺垫,下一章高能!


自从那日以后,他们便定居在那个山洞里,时不时地去找一些食物。

运气好的时候,能逮到只兔子,晚上加加餐;运气不好,可能就捅了蛇窝,只能慌忙逃窜。也是幸好赶上大旱,林子里凶猛的野兽,都迁徙往别处,运气好的他们,没有遇到极为危险的情况。

不得不感叹他们的运气,在别人为了水和粮食而争斗,而他们在山洞里,发现了一汪清泉,虽然已经细小的几乎要消失,但是,有总是要比没有强的。


起义军已经将城池攻下,激烈的战斗,让起义军和镇压的军队都伤亡惨重。

起义军从城里士绅富豪家里抢来的粮食,已经不足以支撑这支越来越庞大的队伍了。

随着老人、妇孺,相继死去,那些身强力壮的年轻人,显然更加没有牵挂。不管怎么活,活下去,显然已经成了他们当下的头等大事。


为了粮食,战争还要继续下去;


为了活着,掠夺变得理所应当。


蜀中城

“爹!娘!”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。

“兵爷,你放开他们娘俩吧,家里有什么东西您随便拿,求求您,别带他们走……”男子撕扯着,阻拦者,却被一脚踢开。

头撞在石头上,不省人事。

“爹!”

“你放开他,求求你,放开他吧。”被抓住的女子苦苦哀求,“他还小,他还小,我跟你们走,我跟你们走,你们放了他们吧,我知道哪出的地窖还有粮食,你放了他们,我就带路……”

“啪”一个巴掌重重的落在女人的脸上。

“我呸……”那位兵爷骂骂咧咧,作势就要再抽那妇人一个嘴巴。

那女子目光阴鸷,嘴角微微出血,凶狠的像一头狼一样,瞪得那兵直发毛。

“走啊……”那兵不耐地推了一把女人,放开孩子。

“娘……”孩子死死攥住了女子的衣袖,泪眼汪汪,“不去不行吗?”

“儿啊,儿啊”女子不舍的看了孩子一眼,伸手摸了摸孩子的头。

那孩子还讨好一般的,用头蹭了蹭她的手。

她的眼眶微红,也不管孩子再怎么哭闹,就将孩子的手指,一根一根掰开,狠狠往远处一甩。

“跟着爹爹,好好活着,不管怎么样,都要活着,知道了吗?”

“娘!”孩子不依,又要扑上来拽住她。

“知道了吗?!”女子又问了一遍,强装着很生气的样子。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娘,我知道了。”孩子满眼的泪水,委屈的声音让那女子险些垂泪。

“走吧。”她拍拍衣服,平静的一步一步走出这个包含着他们一家三口满满幸福的院子,再也没有回头。

“娘!”孩子撕心裂肺的一声一声地哭喊。

“娘,你说过的,要咱们一家三口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家……”

“娘!你为什么不要我们了……”

委屈的他喊到声嘶力竭,却再也唤不回,他娘亲一个温婉的回眸。

……



“小乞丐,我要出去找点吃的。”小七杵了杵睡得迷迷糊糊的华碧楠。

“你自己小心一些,不要被别人发现,也不要被野兽叼了去。”她细细地叮嘱。

华碧楠模模糊糊的听着她说了什么,但是脑子里跟不上,混沌的像浆糊一样,只能草草应声。

小七不放心地看了他一眼,他高烧不退,他们之前找到的一点食物也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。没有药,没有食物,她只能给他灌一些水。

可是灌水有什么用?要什么没有什么,她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干烧。

或许他命硬,可以扛过去;也可能,就这样在她面前……


她当年也不是没有干过偷鸡摸狗的事情,身手还在,应该可以偷出一些东西来吧……

(ps:这一张和华碧楠看似关联不大,但实则……

有没有小可爱愿意猜猜,我插入的那位母亲的结局?

这章的字数不够,让我缓缓,被网课榨干的我……

以下的文字可看可不看。


我觉得我后期还是会打上昧晚的标签。因为我想写的是从师昧的主线叙事,无可避免的,会在后期,写师昧遇上师尊以后的……

为了避免蹭昧晚的热度,我就在写到那的时候,再加昧晚标签……)

评论(4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黎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